青厌︒

停止更新

勿关 缘见

主产双玄/薛晓/追凌

[双玄] 七日谈 (一)


❀原本是想向志异风发展的
❀大概是解谜向



第一日,旧识

他头痛欲裂的睁开双眼,入目是雕花的木栏和金丝镶边的床帐。

头脑昏昏沉沉,一片混沌,师青玄试着坐起身,活动了下手脚,只觉乏累无比。

“你醒了。”

他这才发现桌子旁坐着一个人,透过一层床纱,屋内灯光显得十分昏暗,看不清那人的样貌。他伸手揉了揉眉心,喉咙有些干涩:“你是谁?”

那人起身向他走来,一袭黑衣,身影逆着光,师青玄没由来的一阵心悸,向后缩了缩。

“睡傻了么。”那人挑开床帐,露出一张苍白俊朗的面容,两只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又好像一潭幽深的湖水,他就这么淡淡的看着师青玄,师青玄却觉得自己仿佛被拉进潭底,呼吸困难,就快溺水而亡。

“你...你是...”有一个名字呼之欲出,却卡在喉咙里发不出声。屋里飘散着一股异香,他皱起眉,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头。

“真傻了?”那黑衣人伸手触了他的额头,道:“师青玄,我是明仪。”

“明仪...”师青玄怔怔的看着他,“对,你是明仪,你是明兄...这是哪?发生什么了?”

“这是风师殿。”明仪也皱起眉,像在思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半饷,他道:“自己的寝殿都不认识了?那白话真仙不知用了什么妖术,你法力全无,已经睡了三日。”

师青玄好似回忆起,他们二人前去寻找谢怜,后来他落单了,再后来...

恢复了点神智,他忙问道:“我哥呢?他知道了吗?”

闻言,明仪微微一僵,道:“我只把你安顿了回来,并未告知他。”

师青玄长吁了一口气,道:“那就好,千万别让我哥知道我法力的事,他快要渡天劫了...明兄,你可是找到什么办法了?”

“并未,但这几日你须得老老实实待在屋子里,切不可出门,如今你法力全无,恐生变故。”

“啊?那还不把我闷死啊。”师青玄看起来并未把丢失法力一事放在心上,想是觉得早晚会恢复,他愁的是不能出门:“不行不行不行,你若是一百年都找不出办法,我岂不是要憋一百年?”

明仪冷哼一声:“一百年,怕是你十日不出门,多少人就要排着队来看望你了。”

师青玄为难的说:“明兄...”

明仪略有不快,道:“你若不肯听,那便随你!”

见状,师青玄讪笑了一声,道:“不出就不出。左右我也不要他们,明兄在这里陪我,我便不闷。”

况且,自己昏睡这几日,明仪必定一直守在身侧,若是此时不听话,未免太过任性了些。

见他抿着嘴不说话,师青玄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手指绕着他垂在前胸的几缕头发,道:“我这一觉睡的,困乏的紧,好像做了一个不甚愉快的梦,但又想不起梦见什么了,不过肯定是梦到你这个闷葫芦了!”

明仪道:“想不起来就不要想。”

师青玄笑他:“你这关注点可真奇特,难道重点不是我梦到你了吗?”

明仪冷漠道:“习惯了。”

师青玄一怔,才想到自己确实经常对他说,明兄啊,我昨晚又梦到你啦!不由气道:“得了便宜还卖乖!”

明仪嗤了一声,不置可否,但师青玄感觉到,自己倚靠着的身体逐渐放松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明仪也伸出胳膊轻轻环住了他。

师青玄在他身上眯了半晌,越发觉得又要昏沉睡去,迷迷糊糊的说道:“明兄,你点的是什么香,怎么如此催眠啊...”

明仪缓慢的捋顺着他的后背,轻声说道:“想睡便睡吧。”

那声音低沉而蛊惑,师青玄很快就沉溺进了层层的梦境里,全身的力气都倚在了明仪身上,呼吸逐渐平稳起来。

明仪将他的头轻放在枕头上,又给他拉好了被子,坐在床边意味不明的凝视了他许久。









第二日,赤砂

师青玄这一觉睡的极深,直睡到第二天午后,才懒洋洋的睁开了眼睛,明仪也在靠着床栏休憩,他双目紧闭,眉头微皱,即使在睡梦中也并不安稳,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师青玄瞧了他半饷,感叹道这人的皮肤怎么能生的如此白净,简直如同白玉一般,他伸手轻轻拨开了他垂在额前的碎发,又去抚平他的眉间。

手腕突然被握住,师青玄一愣,抬头闯入一双沉静的眼眸。

他也不觉尴尬,依旧伸手点了点那人的额头:“怎么不来床上睡。”

明仪道:“倘若你睡相好一点,我还勉强考虑一下。”

师青玄把下巴搭在明仪的肩膀上,耍赖道:“明兄竟然嫌弃我睡相差,不是你...的时候了!”

师青玄在这方面到底是脸皮薄,说不出什么露骨的言辞,但二人厮混了几百年,花街柳巷,月下灯前,什么样的气氛没经历过,说没做过什么那是不可能的,是以此话一出,两人脑中都闪过了几个不和谐的画面。

空气安静了片刻,师青玄缩回去,用被子把自己包了个严严实实,明仪疑惑道:“做什么?”

“哈哈...有点冷...”

“......”

默了一会,明仪道:“感觉怎么样?还困乏么?”

“依旧有些,但比昨日好了许多。”

明仪又把他从严丝合缝的被子里剥了出来:“那便下床活动活动,不要老躺着。”说着,起身不知从哪拿过一件狐裘大氅,罩在了师青玄身上。

“这也太厚重了吧,一点也不显身材啊。”师青玄拽拽这,拽拽那,总觉得不合心意。

“你以为你还是神仙呢?凡人之躯,本就娇贵。”

原是在说他失了法力,但师青玄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不单是话语,更是明仪这小心翼翼的态度,仿若他是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

师青玄笑道:“明兄啊,你怎么变得像老妈子一样,我又不会死。”

明仪冷嗤一声:“你想的倒美。”

师青玄嘿然:“殿中的侍女呢?怎么没人来给我梳洗打扮呀,我这头发都散着呢,可怎么见人。”

明仪骤然严肃起来:“你要见谁?我已经说了你现在不适合见人。你殿里的所有人都被我下了禁行令。”

师青玄眼睛睁得大大的:“不至于吧...就算你不让我出门,总有人会来寻我的,我前几日还约了几个仙友...”

话没说完,明仪沉声道:“师青玄。”

“好吧好吧。”师青玄妥协到。某种意义上来讲,他拿明仪没有办法,就好像之前有位仙子送了他一盒胭脂,他就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一件女装回赠了人家,后来两人还约了一同下凡游玩,回来以后明仪整整半个月没理他,是真的不理,送他最爱吃的点心糕都不理的那种。

安静了一会儿,师青玄又拖着明仪道:“那你给我点个红砂吧。”

明仪无语道:“你头发都不梳,点它作甚。”

“不行,好看。”师青玄不依不饶:“明兄,点一个嘛,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依你了,我让你做这么一点小事都不成?”

见他依旧没反应,师青玄怒到:“明兄,你不能这么对我。”

这种类似的状况曾出现过无数次,明仪无法,只得答应。

“我的丹砂盒哪去了...”师青玄一边嘟嘟囔囔,一边翻找着:“我平时都放在这里的啊...”

明仪眉尖一跳:“什么样子的。”

师青玄答:“就是上次你我在花市买的那个,我化成女相,那老婆婆将我认成你的夫人...”

“在这呢。”明仪用眼神示意,师青玄将那个小圆盒拿起来,奇道:“哎?我刚明明没看到啊,这东西难不成自己长腿飞了?”

“是你眼睛不好,要点就快过来。”

如果此时师青玄继续翻找下去,他就会发现,有许多东西,都不在它原有的位置上。

窗外有光投射进来,师青玄扬着脸,闭着眼睛,一派享受的模样。

明仪拿起笔沾了一点红脂,嫌弃道:“你不用闭眼睛。”

“那不行,我会害羞的。”

“......”明仪速战速决,不想跟他对话。

待笔锋离开了皮肤那一瞬,师青玄忽的睁开了眼睛,明仪左手捏着他的下巴,右手还未放下点砂的笔,他们此刻离得极近,师青玄那双眼睛明亮非常,仿佛里面私藏了璀璨的宝石。

“明日我就去求君上,把我许给你可好?”

明仪心里一动,还是退开了半步,说道:“你少为了出门而找些奇怪的借口。”

师青玄笑嘻嘻道:“这都被你发现了。”

“哎,别收别收,明兄,我方才见你拿笔姿势极其端正,才想到我还并未见过你写字,我们这样干待着也无聊,不如你教我写字可好?”

不管怎么说,师青玄那些无厘头的要求,最后都得到实现了。

“写什么?”

“嗯...我想想,就写,风师大人才貌双全,风师大人乐善好施,风师大人是我最爱吧。”

明仪摔笔就走。

“呔!我逗你的。”师青玄拿起笔,道:“随便写首诗吧,显得有文化一点。”说着,他兀自在落款处写了明仪二字。

明仪握住他的手,把那两个字涂黑了。

“你做什么?”

“写的太丑了。”

不待师青玄发作,他便握着他的手继续写道

婷婷绿盖可怜人 分花处 怎销魂

不知天上有佛神 万卷经纶

醉柳石榴堪恼 遮了桃影鹤云

心尖一点赤砂痕 拭罢犹存

师青玄轻声念了出来,赞道:“明兄果然好字!”

明仪又握着他的手,在落款处写了个“玄”字。

师青玄转身笑道:“不注你的,偏要注我的,原是嫌我拖了你的后腿,把你的字变丑了。”

明仪将他困在自己和桌案之间:“你已经注过我了。”

“可是被你涂掉了。”师青玄歪了歪头,他用手碾了那支点砂的笔,手指在明仪的嘴唇上摩挲着:“不知我这一点赤砂.....”

他嘴角衔着春风,抬头看向他的意中人:“能否在明兄的心里留下一道痕呢?”

明仪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抓住了他作恶的手,道:“没有涂掉。”

“什么?”师青玄一怔,明仪的吻便落了下来。

西风吹落满庭芳,二人将那些胡乱抹上的红脂好好尝了个干净。









文中黑水暂时叫明仪,很快就会改回贺玄了。

评论(17)

热度(69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