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厌︒

停止更新

勿关 缘见

主产双玄/薛晓/追凌

【双玄】可是裴茗又做错了什么呢



❀脑洞产物 弟控出场
❀ooc属于我





裴茗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撞了桃花了。


从内殿出来时,远远的看到一位神情清傲的黑衣女郎,那女郎只揣了拂尘冷淡的撇了他一眼,如同夜幕中寒雾笼罩的一弯弦月,凉是真的,勾人也是真的。


裴茗脚下骤然顿住,那一瞥激的他心神一荡,已是许多年月没有遇到这般清冷的佳人了。上天庭的生面孔,大抵是新飞升的仙子,不论如何,都理应上前套套近乎。于是他快步追去,喊到:“这位仙友,烦请留步。”


谁料,那黑衣女郎脚底生风,走的更快了,态度之坚决,步伐之坚定,没一会就消失在他的视线里,裴茗讪讪的摸摸鼻子,这避之不及的态度让他分外受伤,心里不由奇道,难道如今仙子飞升前都要经过一个培训,内容就是离那个整日里寻花问柳的裴将军越远越好?不至于吧,自己也就是风流韵事多了...一点而已。


想着想着,他就走到了大殿门口,又是一怔,眼前赫然立着一位白衣女郎,若说先前遇到的是一弯凉月,如今便是扑面吹来的三月春风,当真是两种风情,各有千秋。


那白衣女郎正百无聊赖的把玩着一把折扇,那折扇下面坠着一块玉穗,倒是有些眼熟,由于之前碰了钉子,不免仍有余悸。裴茗还未想好如何开口,那白衣女郎已然看到了他,笑道:“是裴将军啊。”


裴茗喜道:“仙友竟识得在下,在下不胜荣幸。”


白衣女郎也怔了一下,随即眼睛一转,原是他没有见过自己的女相,于是莞尔道:“裴将军盛名在外,哪有不识的道理,不知裴将军大清早要去哪里?”


裴茗答道:“去灵文殿,查看公文。”


见那女郎不置可否,他又说道:“仙子可是新飞升来的?在下似乎未曾见过仙子,像仙子这般的人,若是见过一面,定然十分有印象了。”


听他左一个仙子右一个仙子,师青玄不由暗暗捧腹,更是起了打趣的心思,于是说道:“自然是见过的,想是裴将军公务繁忙,贵人多忘事,也不必放在心上。今日却是巧了,你我顺路,不知可否同行?


这话可是合了裴茗的心意,他正待应下,那女郎边说边走过来,突然脚下一崴,哎呦一声就要跌倒,裴茗下意识的扶住了她,惊道:“仙子,多加小心啊。”


那女郎哈哈的笑了起来,裴茗正有些发懵,身后传来冷冷的一声:“放开他。”


一转头,竟是面色不善的地师仪,裴茗虽觉得这姿势唐突了些,但听到他如此不客气的语气,仿若自己是强抢良女的淫魔,脸色也不好起来,何况这地师仪在他眼里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后辈,在上天庭也未有什么大的建树,不由更是不满,他的手依旧扶在师青玄的腰上,道:“是地师啊,怎么,这位仙子原是你殿中的?还是说,她是你的...”


闻言,明仪的脸色变得有些一言难尽,他打断道:“不是,不认识!”


裴茗奇道:“不认识你这么激动做什么,你可别多想,我只是扶了这位仙子一下。青玄呢,怎么没同你在一块?”


明仪的眼神在他们二人之间游移了一会,冷声道:“在你怀里呢。”


裴茗愣道:“在我..在我怀里?.....妈呀!”


师青玄已经化回了男相,挣脱出去,哈哈笑道:“裴将军,无意冒犯,不好意思啦。”


裴茗石化了。


师青玄随即走向明仪,怒到:“怎么不认识?刚不是陪我化了女相!翻脸不认人!”


明仪道:“我化成女相也不会往别人怀里扑。”


裴茗:“?”


闻言,师青玄的气焰顿时小了下来,他去拉明仪的袖子,干笑道:“意外,意外。”


明仪拂袖便走,师青玄忙追过去,道:“明兄,哎明兄...”


两个人就一路拉拉扯扯的走了,完全忽视了被晾在原地的裴将军。


裴茗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两个人的气氛微妙的很,转念一想,师青玄说明仪刚陪他化了女相...那先前遇到的黑衣女郎,不是他还能是谁!


想到自己刚才的种种表现,裴茗的脸逐渐扭曲起来,自己固来与水师交好,怎么说也算他们的长辈,竟如此捉弄于他!还去什么灵文殿,裴茗悲愤的回去闭门思考神生了。



没过几日,天庭宴会。


裴茗一进来便看到神情专注的吃东西的地师仪,还有他身边笑的一脸明媚的师青玄。


师青玄给明仪倒了一杯水,说道:“明兄啊,你吃慢点,还有很多呢,大不了我回去找人给你做份一样的...”
裴茗一阵牙酸,再想到前几日二人的恶行,他拿起杯子,走到他们身旁。


裴茗在师青玄身前三步处举杯站定,朗声道:“青玄呐,上次虽是误会,但你二话不说把我扔下就跑了,合该同我喝一杯吧。不过青玄,今日怎么没化做女相?”


旁边的几个神官被声响吸引的侧目过来,师青玄心道来者不善,他哥平时最忌讳他化作女相四处胡闹了,不由眼睛一瞪,心虚道:“裴将军,我本是男儿,何故要时时化作女相?您老人家不会如此记仇的吧。”


裴茗笑道:“青玄勿要多想,裴某是由衷的觉得化作女相的风师大人,真是聘婷袅袅,别有一番风韵,才会有此一问。”


闻言,明仪放下了筷子,神情淡漠。


还未等师青玄开口,裴茗身后又传来了一个冷冷的声音:“老裴,你说什么呢。”


一回头,师无渡面色不善的看着他。


裴茗:“......”


裴茗:“水师兄,你这个弟弟好生厉害!你是有所不知,他上次竟化了女相捉弄于我。”


师无渡扫了师青玄一眼,师青玄讪讪的低下了头,拿了个糕点塞在嘴里。


师无渡展开扇子,悠悠摇道:“哦?不知青玄如何捉弄于你。”


裴茗看到师青玄老实了,也就挥挥手笑道:“倒也没什么,就是他故意跌倒,让我扶了一把而已。”


师青玄接道:“裴将军,虽然你与我哥是好友,但也不能乱讲,我怎会故意跌倒?再说,你扶我就罢了,做什么把手一直放在我腰上?”


闻言,师无渡“啪”的把扇子一折,横眉竖目道:“什么?”


裴茗:“什么什么?不...”


“裴将军,你平时沾花惹草也就罢了,这可是我从小疼到大的弟弟!你可知,旁人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得!你这歪主意竟敢打到他的头上!”


裴茗:“?”


裴茗:“水师兄,勿听小辈胡言,我岂是如此轻浮之人?”


师无渡周身冒着黑气:“裴将军是在同我开玩笑?”


众人深以为然。


裴茗的脸上有点挂不住,这口锅实在是太沉了,饶是再有风度的人也不免乱了阵脚,他伸手一指:“你若是怀疑我图谋不轨,倒不如好好瞧瞧这位地师,他们二人,可是怎么看都不对。”


师无渡面含煞气,冷眼扫过去,明仪和师青玄坐的端端正正,自己的弟弟正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哥,我没有。”


师无渡大怒,一扇把他掀出了大殿:“好你个裴茗,不仅冒犯我家青玄,还出口不逊毁他清白,我今日就替你那三宫六院教训教训你这色胆包天的老贼。”


裴茗在空中凌乱,过一会殿外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有人喊道:“快来人呐,水师大人和明光将军打起来啦。”


然后上前劝架的兵将又被掀飞了。


然后没人敢上前了。


再然后裴茗在自家殿里躺了半个月。







评论(13)

热度(6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