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厌︒

停止更新

勿关 缘见

主产双玄/薛晓/追凌

两个舅舅。



《折得疏梅香满袖》的番外篇,也可以看作一篇独立文,总之设定就是追凌在一起后,江宇直去兴师问罪,云梦双杰又双叒叕打起来了的小故事。前文戳↓
折得疏梅香满袖
————————碎碎念分割线————————




江澄听说魏无羡带着二人造访金麟台的时候,心下已经隐隐有了几分猜测,恨不得马上冲过去将蓝思追教训一通,转而又想到蓝思追是蓝忘机带出来的小辈,浑身都不自在起来。
夷陵老祖重生后与含光君结为道侣已经是修真界人人皆知的事实,他这个当年大义灭亲的师弟与二人的关系也成了众人的茶后谈资。
过往如烟云,自观音庙一别后,江澄与魏无羡虽不可能和好如初,也总归是能心平气和的说上几句话,但他仍旧有些无法接受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兄弟跟一个男人好了的事实,见到蓝忘机就很别扭。
因此,在各个能够见到姑苏蓝氏的世家聚会上,如果有人能侥幸窥探到江宗主内心的想法,再用直白且露骨的方式表达出来的话,那一定是:

基佬离我远点。

基佬的哥哥也离我远点。

最好基佬一家都离我远点。

但他还是默许了金凌和蓝家一众小辈走的很近。彼时的江澄想,他这个外甥,性格有些随他,倔强要强又不善交友,幸而他小时候有一个天底下最温柔的姐姐,有一众直率的师兄弟,还有一个整日同他厮混的魏无羡,那真是他人生中欢笑最多的一段时日。
而金凌既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遇到一个魏无羡,反而同金家的小辈相处的很不对付,虽然金凌表面上不屑一顾,但终归还是有些寂寞的。
于是江澄看到金凌和蓝家小辈打成一片的样子时,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而如今.....
江澄恨不得重生回去对当时的他大喊:你清醒一点!!!


魏无羡前脚刚去,自己就追过去了,那岂不是很没面子?于是江澄寝食难安的等了两天。

果不其然,第三天一大清早,家奴就带回了消息,说金凌那边将安排的婚事给退了,还把一众聘礼都清理了。
江澄终于提着紫电,满面阴云的找上门去了。

春光明媚,蓝思追正在凉亭里手把手教金凌练字,蓝忘机坐在外面的一处石凳上闭目养神,魏无羡口中衔着一片柳叶斜倚在他身上,吹出不知名的曲调。
江澄一过去看到的就是这幅岁月静好的景象,他脸色乌青,大声吼道:“金凌!”
“......舅舅舅舅舅舅舅舅!”金凌一看到他,手中的毛笔直接吓得扔到了地上,他有些害怕的向魏无羡的方向瑟缩过去,蓝思追在下面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
以往金凌每次犯了错,也会躲到金光瑶的身后,江澄想,我就有这么凶神恶煞吗,值得他怕成这样!不由怒气更甚:“你往哪躲!你舅舅在这呢!”
“你看看你,脾气还是这么大,看把人家孩子吓的。”他看到魏无羡站起了身,用那种熟悉的语调对他如是说着,蓝忘机也睁开了眼,把目光投向他这边。
“我教育我外甥,与你有什么关系,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按理来说,他也是我外甥嘛”魏无羡有些安抚的看了金凌一眼,又对江澄说道:“常言道,儿孙自有儿孙福,江澄你火气这么大做什么,讨不到老婆的。”
江澄的脸色更黑了:“魏无羡!你自己不走正途也就罢了,如今还跑来教唆金凌?脸皮不免忒厚了些!”
闻言,魏无羡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怎么能说教唆呢,谁不走正途啦!最能树立榜样的不就是我了吗?你找得到像含光君这么完美无缺的男人吗!”说着,他竟然还自豪的看了蓝忘机一眼。
“...魏无羡!!!”
“在呢在呢,别叫的这么大声,多扰民呀。”
江澄印堂发黑,似乎很快就要扑过来与他决一死战。
这时,一旁的蓝思追突然开口:“江宗主...我,我会照顾好金凌的!请您同意我们在一起!”语气虽然有些颤抖,但也不失坚定。
江澄正是满腔怒火无处发泄,抽出紫电说道:“金凌,你给我过来!”
金凌有些紧张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蓝思追,末了还是缓缓地摇了摇头。
江澄眯起了眼睛,一鞭子向他们二人抽去,见状,蓝忘机身形微顿,似乎想出手阻拦,被魏无羡用眼神轻轻拦下了。
蓝思追将金凌护在了怀里,硬生生的挨下了这使了九成力的一鞭子。背后衣服马上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有殷红的血液自伤口渗出来。
蓝忘机的眉头微微的蹙了起来,魏无羡安抚的拉过了他的手。
金凌见到蓝思追被打成这样,一下着急起来,眼泪迅速的溢满了眼眶,他语气不稳的喊道:“舅舅!你怎么能下这么重的手!”
江澄似乎也没想到这一下竟打的这么严重,难得的沉默了一会。
金凌又去扶起蓝思追查看强势,蓝思追握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看。然后,蓝思追继续对江澄说道:“江宗主,请您同意我们在一起,”
江澄依旧皱着眉头不说话。
金凌已经带上了哭腔:“舅舅!我已经失去太多重要的人了,我不能再失去他了。你要我娶别人,就是要我余下的每一天人生都过得郁郁寡欢、生不如死!”
江澄的眼中终于闪过一丝痛色:“你可知你今日做出的选择,以后会被多少人戳着脊梁骨指责,甚至耻笑!”
“哎,江澄,你的人生观怎么如此悲凉!再说,他人如何,与我们何干?”魏无羡知道他已经开始松动,便顺手拿出个苹果吧唧吧唧的啃起来,见江澄狠狠的瞪着他,他又说道:“这么凶干嘛,你吃不吃苹果?”
“........”
金凌这时才接道:“无论今后是什么结果,我不畏惧面对,也甘愿承受。”他深深的看着蓝思追的眼睛,在他的眼瞳里,亦看到了一个坚定的自己。
“舅舅,对于我来说,不会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空气凝滞了半饷,江澄冷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魏前辈,江宗主这是何意?”
“还能何意,你把他气跑了呗!”
蓝思追一下紧张起来,魏无羡却哈哈笑道:“金凌啊,快带着思追去处理一下伤口吧。”


两人走后,蓝忘机接过了魏无羡手中的苹果:“我吃。”
魏无羡愣了一下,马上笑到:“好好好,以后有水果,都先问我的二哥哥。”



第二天,金凌收到了莲花坞送来的一些药品,大多是治疗皮外伤和止痛的,他知道,最终他的舅舅还是心软了。只是不知要过多久,江澄的火气才能完全消掉呀。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床边帮蓝思追换药,金凌拿着印着莲花纹的药瓶,不由想到,老天终是没有一再亏待他,如今他有了蓝思追,有了两个关心帮助他的舅舅,一个神采飞扬不可一世,一个微言大义嘴硬心软。

嗯,还有一个不苟言笑的舅夫。


评论(5)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