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厌︒

停止更新

勿关 缘见

主产双玄/薛晓/追凌

[双玄] 七日谈 (三)


❀黑水大佬已经走在掉马的路上了
❀前文戳→ (二)






第四日,缱绻



说来也挺有趣的,神仙原本是可以不吃饭的,鬼王也是。

师青玄如今沦为了凡人,但幸好师无渡之前给他狂吃了一堆灵丹妙药,治什么的都有,也有防止他饿肚子的,估计是药效未消,他也不觉得饿。

但是贺玄,他这个情况有点特殊。

再加上铜炉山将要重开,万鬼躁动。师青玄前两日是混混沌沌,基本都在睡觉,贺玄有时跟着他一起睡,有时起来吃东西。

结果昨天这么一吓,师青玄反倒失眠了,还非要贺玄在身边陪着,贺玄一有动作,他就睁眼睛问他,来来去去几回,天都快亮了,贺玄只得把他搂过来,边哄边拍的哄睡着了。

贺玄无法起身,铜炉山的变动也让他感到有些困乏,便也随师青玄浅浅睡去了。

待到师青玄醒来时,也不知是什么时辰了,明仪的手还搭在他腰上,他懒懒的窝在被子里,享受这样柔和静谧的时分。

睡了一觉后,恐惧感消了大半,想起白话真仙来,越想越气,心里恨恨道:本风师就跟你这个烂嘴怪斗到底。

这样想着,突然听到一点细微的声响从身后传来,他仔细的分辨了一下声音的源头,是明仪的肚子。

他一动,明仪也跟着醒了,睁眼看他一眼,接着睡。

师青玄这厢清醒了,就想闹别人,他把手伸向明仪的肚子,丝毫没有愧疚的问道:“明兄啊,你怎么又饿了呢!”

明仪抓住他作乱的手,道:“不饿。”

师青玄发现明仪身上还挺暖和,不死心的又把手伸了过去:“胡说!我都听到你肚子在叫了。”

明仪不再理睬他,师青玄叹道:“明兄啊,你怎么天天都饿啊,别的神仙也不是这样的呀。”

明仪依旧没有理睬他,师青玄不依不饶的支起身问道:“为什么呀?”

明仪似乎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被问烦了,一掌把他按了回去:“没飞升时,家境贫寒,食不果腹。”

师青玄瞬间爱心泛滥了:“明兄,没想到你的日子这么苦!怪不得我初见你时,你就在胡吃海塞,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在天庭宴会上从头吃到尾的神官!”

“......”

那时明仪吃完了一盘点心,去拿下一盘,眼前就伸过来一只葱白的手。

他抬眼便看到师青玄端着一杯水,眼睛睁得老大:“这位仙友,我观察你半天了!你可真是太厉害了,喝点水,别噎着...”

明仪看了他片刻,接过杯子,也不做回应。

师青玄又说道:“我听说你是新飞升的地师,巧了,我也是五师之一,我是风师,大家都叫我风师青玄,但其实我原本也姓师...”

明仪毫无反应的继续吃东西,师青玄毫无尴尬的在他身边滔滔不绝,末了,说道:“我觉得跟你还挺有缘的,不若我们交个朋友?”

明仪想都不想,断然拒绝。

师青玄大受打击,化悲愤为动力。从那天起,他对明仪就实行了一个战略攻策。

缠!

明仪对他也就一个字。

烦!

起初明仪对他是不予理睬,后来实在烦的不行了,就让他闭嘴,再后来,他找到了一个更为有效的办法。

如今师青玄又滔滔不绝上了,明仪忍了又忍,骤然起身堵住了他的嘴。

师青玄反应更快,他伸手抵在明仪的胸前,眨眨眼睛笑道:“说喜欢我,不然不给亲。”

他俩鼻尖对着鼻尖,能感受到对方的温热的吐息,明仪就着这个姿势看了他半饷,在师青玄觉得他马上就要听到表白的时候,便看到明仪坦然的躺了回去。

师青玄大怒:“说喜欢我是什么很丢人的事吗!这样吧,你说喜欢我,等我们出去了以后我就带你去最大的酒楼。”

明仪眯着眼睛,啧了一声。

“你以为我现在肚子饿,是拜谁所赐?”

师青玄顿时偃旗息鼓了,明仪本就是被他临时拉来的,又为了帮他而被困在了这里。

可他不知道,他们说的却是两回事。

师青玄自知理亏,蔫儿了一会又黏上去,被吻了个梨花带雨。

屋内烛影摇曳,空气中飘散着一股淡淡的异香,两人皆是有些情动,他正待进行下一步,便听到师青玄在身下小声嘟囔抱怨道:“怎么就不肯说句喜欢我呢。”

脸颊微红,染上了眼角。

明仪一滞,不再动作。

他突然回想起初见到师青玄的场景,师青玄一直以为是在那次天庭宴会,其实不然。

彼时他还没有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就没有贸然接触水师和风师。仙京里和师无渡关系相近一些的,除了师青玄,就只有裴茗和灵文,他便在灵文殿和明光殿都丢了分身。

当时裴茗点了一个后辈做副将,那人本领大,毛病也大,有天得罪了雨师大人,被揪上天庭判了个流放。

但裴茗在上天庭人缘一向不错,官职又高,而雨师常年隐居,和天庭很少往来,出了这事,神官的风向自然是有些一边倒。

同裴茗关系好的纷纷劝慰他,暗指是雨师斤斤计较,做的过火了,一些与他不甚熟悉的小神也来拜访他,趁此机会送些礼物,颇有些讨好巴结的意味。

而副将一走,许多事务就落在了殿里的小官身上,贺玄本想借机好好查阅卷宗,却被每天踏上门的阿谀奉承的嘴脸弄的烦不胜烦。

偏他不是。

那天仙京的阳光很明媚,他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摇着扇子悠悠的跟在水师的身后,分外惹眼。

师无渡一来,难免要和裴茗寒暄一番,师青玄就在他身后笑眯眯的插嘴道:“裴将军也别太放在心上,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你说是不是?”

嗓音清朗,尾音上扬,说出的话却丝毫没有慰藉别人的诚意。

贺玄抬起头,便撞上了师青玄那双神采奕奕的眸子。

不知怎的,心底那潭乌黑的死水骤然被一个春风化雨般的笑容吹起了波纹。

如此,便多看了他两眼。

后来,师无渡似乎教训了他几句,但贺玄已经记不清楚了。

周遭的风景一一褪色,那人的表情却清晰非常。

不知该如何定义那个瞬间,总之不会是一见钟情。

却足足被他记了好多年。

为什么不肯说句喜欢呢?

你怎么不问,为什么你偏偏是师青玄呢?

明仪就这么静静的看了他许久,末了,俯下身吻了吻他的肩头。


一声叹息。


初见若缱绻,风吹云舒卷,

岁月间,问今夕又何年。

心有犀但愿,执念过经年,

弹指间,繁花开落多少遍。






评论(7)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